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三任市長 總經費39億台中水湳轉運中心終於有人投標了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位於中科愛琴橋旁,未來具有轉運功能,也有停車功能,圖為未來完工示意圖。(市府交通局提供)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位於中科愛琴橋旁,未來具有轉運功能,也有停車功能,圖為未來完工示意圖。(市府交通局提供)

2022/06/15 09:1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歷經胡志強,林佳龍到盧秀燕三任市長,位於台中水湳的水湳轉運中心,昨天第三次上網招標,終於有一位廠商進場投標,但因為還需後續審查,總經費39億是由那家廠商得標市府還不能公佈,如果順利就能儘速開工。

不過,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這個轉運中心質在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提出地上7層、地下4層的規劃案,總經費40億元。但盧秀燕上任後不但拖了3年,樓層縮水經費也差不多,希望以盧市長的執行力,真的能如期開工,市府交通局則表示,目前各項成本都上漲,在經費未增的情況下,已經流標二次,如果能順利確認廠商各項資格符合,就會儘速開工。

水湳轉運中心規劃為地上4層、地下3層的轉運中心,市府規劃兼顧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的多功能建築,未來將整合國道客運、市區公車、捷運、計程車及iBike等公共運輸工具,提供42席國道客運、12席市區公車月台,以及614席汽車、1,253席機車停車空間,同時有行控中心以及司機休息室等功能。

交通局說,未來水湳轉運中心將結合周邊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臺中綠美圖、中央公園、中臺灣電影中心等公共設施,打造臺中市新興核心聚落。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位於中科愛琴橋旁,未來具有轉運功能,也有停車功能。(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位於中科愛琴橋旁,未來具有轉運功能,也有停車功能。(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