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中戲院原址將整棟出售 老台中人:記憶又少一個

豐中戲院原址將出售,老台中人表示過去的記憶又少一個。(資料照,讀者提供)

豐中戲院原址將出售,老台中人表示過去的記憶又少一個。(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2/06/15 06:2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自1953年開始放映電影的台中豐中戲院,自2004年結束營業迄今,最近被發現閒置已18年的老房舍高掛出售看板,地方盛傳業者整合後每坪單價可破百萬,對此仲介並未証實,而這也是繼樂舞台及東海戲院後第三個出售的老戲院,由於在台中舊市區,老台中人紛表示」記憶又少一個」。

縣市未合併前,由於台中中區是最早發展的區域,幾乎老字號戲院都在中區,豐中戲院也是其中一家,由於正在火車站附近,也有不少老台中人說,當年不但是台中會去這裡看電影,外縣市民眾尤其是來台中成功嶺當兵,也會到豐中看電影消磨時間。

不過,隨著商圈發展遷移,加上外來連鎖戲院紛紛跟百貨賣場結合,包括原來的東海戲院,樂舞台戲院等等都在這幾年結束營業,甚至整塊地出售,目前也都有建案已蓋好或是正好蓋,早已停業多時的豐中此時也掛上整棟出售,未來是否成功出售或是做什麼規劃發展?格外受到注目。

而據地方人士指出,該地雖然閒置多時,中區也沒落很久了,但近年來有火車站新建,再加上東區秀泰影成以及未來即將開幕的新商場都離這裡不遠,可能有新的商機出現,但因為所在的成功路並不寬,而且屬於商業用地,恐怕都會影響最後的出售結果,但對地方人士來說,雖然豐中戲院是台中的老戲院,但畢竟已停業多時,如果能夠有新的業主進來做規劃,也能帶動地方發展,也算地方利多一件了。

台中豐中戲院原址高掛出售招牌。(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豐中戲院原址高掛出售招牌。(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豐中戲院原址高掛出售招牌,從側面仍可看見過去戲院的原貌。(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豐中戲院原址高掛出售招牌,從側面仍可看見過去戲院的原貌。(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