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武陵高中至少20人上醫科 破歷年紀錄

武陵高中三年級學生郭祐維(右一)、潘維宏(右二)、潘維安(右三)、陳楷勛(左三)、陳杰恩(左二)、游騰翔(左一)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校長林煥周(中)與有榮焉。(記者魏瑾筠攝)

武陵高中三年級學生郭祐維(右一)、潘維宏(右二)、潘維安(右三)、陳楷勛(左三)、陳杰恩(左二)、游騰翔(左一)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校長林煥周(中)與有榮焉。(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4 00:2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各大學申請入學陸續放榜,其中桃園市第一志願、桃園市立武陵高中,已有2名學生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加上其他學校,目前確定至少有20名學生篤定錄取醫學相關科系,打破歷年升學紀錄;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表示,今年學測數學A題目被視為最難的一屆,但是武陵學子成績絲毫不受影響,樂見學生勇於懷抱夢想,選讀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校系。

數理資優班學生郭祐維從國中三年級開始對生物學產生興趣,此次學測考6科,雖在國文科掉了1級分,但以優秀的實驗研究能力獲教授青睞,錄取台大醫學系。他笑說,雙親都是念電機工程,感謝父母沒有逼他念電機系,關於讀書的小撇步,他則分享會利用參考書或校編教材提前自學有興趣的科目。

就讀科學班的雙胞胎兄弟檔潘維宏及潘維安,雙親均為牙醫,從小耳濡目染下,決定跟隨父母腳步從醫,兄弟倆除了長相一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也都一樣考取5A10+、作文6級分的滿分,升上高中後,兩人仍成績相當都是校排前1%,並同樣選擇以繁星申請到大學,不過升學後兄弟倆將「分道揚鑣」。

考取6科滿級分90級分的潘維宏,確定以繁星申請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他表示,不選台大是因為陽明交大離市中心較遠,且擁有豐富資源,雖為理科生,但他對歷史充滿興趣,特別喜歡戰國末期、三國史;潘維安學測6科僅在社會科掉1級分,選擇申請長庚大學醫學系則是因為父親是長庚醫院的牙醫,加上了解學校能提供研究資源;兄弟倆平時會互相切磋學業,並以下圍棋、打桌球紓壓。

擔任主唱、電吉他手的熱音社長陳楷勛坦言,讀書是枯燥乏味的事情,感謝母親相當開明,讓他參加熱音社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進台大就讀為目標的陳楷勛,不因興趣荒廢學業,國英數自考取58級分,順利申請上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以成績證明玩社團也能兼顧學業。

武陵高中排球隊長陳杰恩每學期均保持班級前3名,練球也從不缺席,文武雙全。身為隊長的他以身作則,除了把自己課業顧好,也顧好團隊,成為球隊學習表率,更獲選武陵風雲人物。沒有補習的他,遇到不會的問題會向老師請教,以國英數自59級分的學測成績,申請上台大物理學系,上大學後盼能進入校隊繼續打排球。

語文資優班學生游騰翔,高一無意間聽到林強的《向前走》後,便對台語產生興趣,從不太會講到能對談如流,甚至與友人架設網站、創辦Instagram帳號「playtaiwanese_tw」推廣本土語言,從繪圖到文字說明均一手包辦,順利申請上台大歷史學系的他,將持續朝著成為台灣文化推廣者的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