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確診孕婦順產 女嬰「肺塌陷」後送台灣卻因天候卡關

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下女嬰,女嬰後送台灣卻一波三折。(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下女嬰,女嬰後送台灣卻一波三折。(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2022/06/11 18: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三總澎湖分院8日夜間為確診孕婦接生,順利產下女嬰,不過,傳出女嬰因肺塌陷,需要緊急後送台灣,但受到保溫箱無法提出試航證明及天候影響,駐地凌天航空直升機及空勤總隊都無法執行後送任務,只能等到下週一C130後送。

婦產科醫師蔡秀婷說,一名懷胎40週的孕婦預計8日準備到院待產,在家快篩陰性,但家中同住者陽性,孕婦到院後立即依程序再作一次PCR檢測,呈陽性反應。三總澎湖分院決定於專責病房執行接生,手術時,婦兒科團隊全程配戴N95口罩及穿著雙層防護衣裝備,當天深夜11點產下女嬰。

新生兒並未確診,但在保溫箱內的女嬰出現肺塌陷症狀,需要緊急後送台灣治療,院方堅持以保溫箱後送,但遭到凌天航空與空勤總隊拒絕,主要是因為保溫箱無試航證明,擔心保溫箱上機後會發生不耐壓力爆炸或起火燃燒等意外,核准案被空審中心打回票。

需等週一C130運輸機後送

三總同意不以保溫箱後送女嬰,凌天接手飛行卻遇到雷雨折返,院方轉而詢問空勤總隊,也因澎湖上空有雷雨團盤繞拒絕,女嬰最快必須等到下週一由空軍老母雞C130運輸機後送,這幾天,三總澎湖分院醫護團隊持續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