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過重症、早產危機!染疫孕婦順產3胞胎 兒篩檢均陰性

中國雲南瑞麗一名染疫孕婦歷經武肺重症、早產等危機,昨順產3胞胎,新生兒首次核酸篩檢均呈陰性。(翻攝自微博)

中國雲南瑞麗一名染疫孕婦歷經武肺重症、早產等危機,昨順產3胞胎,新生兒首次核酸篩檢均呈陰性。(翻攝自微博)

2021/08/12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7月初爆發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當時一名懷有7個月身孕的孕婦不幸染疫入院,期間經過武肺重症化、出現早產前兆等險境,最終於昨日順利誕下3胞胎,目前新生兒的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而這也是中國首傳染疫孕婦順產3胞胎的案例。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雲南瑞麗市一名懷有異卵3胞胎的29歲孕婦,7月初受到當地本土疫情波及染疫,7月9日入院治療時甫滿妊娠28週。

報導指出,妊娠後期的武肺患者病情複雜,加上該名孕婦是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擔憂狀況恐更加棘手,中國當局大動作安排國家、省、州專家聯合會診,並調派32名婦產科、兒科、呼吸權威醫師成立診療專責小組,前往瑞麗協助治療同時防止胎兒早產。

不料僅僅3天時間,女子的病情急轉直下發展為重症,後經醫療團隊悉心照護才度過高燒不退、早產前兆等危機,逐日延長胎齡至32週。

據報導,昨(11)日上午,產婦出現嚴重的膽汁淤積情況,院方緊急啟動隔離區手術室,專責小組全員身著防護衣、頭戴全面罩呼吸器,全副武裝為她進行剖腹產手術。

上午10時許,3名新生兒順利誕生後迅速轉送加護病房展開一系列檢查,已知3胞胎羊水、咽喉拭子及胃液的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目前生命徵象穩定,將持續觀察母子健康狀況並加以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院方成立診療專責小組,出動數人全副武裝為孕婦進行剖腹產手術。(翻攝自微博)

院方成立診療專責小組,出動數人全副武裝為孕婦進行剖腹產手術。(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