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禁台灣農產品 這次是石斑魚

中國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資料照)

中國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資料照)

2022/06/10 21:08

相關新聞連結:
中國6/13起禁台灣石斑 陳吉仲:已備妥因應措施明公布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繼去年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則是指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農委會漁業署表示,目前還在了解整體情況,稍後就會回應。

中國年初就曾禁止屏東兩家養殖場的石斑魚輸入,並指驗出孔雀石綠或是結晶紫,我方調查後發現檢驗都合格,也沒有驗出中國指稱的這兩項藥物,並且將結果透過兩岸共同平台傳給對岸,但都遭已讀不回。

現在中國更進一步宣布,從去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為了保護消費者,依據相關法規,決定從今年6月13日開始,要求各海關暫停受理台灣石斑魚報關。

記者致電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他表示還在了解情況中,稍後就會回應。

依農委會統計,我國去年石斑魚共出口6681公噸,其中中國就占6121公噸,占總體外銷的91%,外銷中國的產值達5478萬美元。

中國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資料照、路透;本報合成)

中國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資料照、路透;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