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獸醫師救援浪浪技巧 高市動保處開課教吹箭

救援流浪動物,動保處組吹箭隊。(記者蔡清華翻攝)

救援流浪動物,動保處組吹箭隊。(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2/06/10 17:5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救援具攻擊性動物,實務發現執業獸醫師吹箭麻醉經驗不足,高市動保處將組專業吹箭隊,提升執業獸醫師救援技巧。

高市動保處今天起至24日舉辦2場動物吹箭實作教育訓練課程,由動保處技正陳威智為轄內執業獸醫師介紹吹箭技術與使用規範。內容以生動活潑方式介紹吹箭技術所須具有的知識、使用時機及注意事項。搭配課後戶外的自製吹箭及吹靶練習。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捕捉兇猛、具攻擊性等不易捕捉之流浪犬貓或野生動物時,需於獸醫師(佐)監督下,由特定人員進行吹箭麻醉,以提高執行安全及效率。

動保處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吹箭教育訓練課程,協助高市獸醫師公會的獸醫師組織動物管制吹箭隊,吹箭具有高度的技巧性,而麻醉藥又需要領有執照的獸醫師才能使用,若兩者能結合,除了提高麻醉藥物使用的安全性及執行效率之外,也能協助轄內遊蕩犬的管制及結紮量能。

課程包括自製吹箭內容。(記者蔡清華翻攝)

課程包括自製吹箭內容。(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