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動用大批人力分裝快篩劑還貼市長貼紙 中市府:高雄及桃園也是

民進黨團批市府動員大批人力,分裝快篩劑及貼盧秀燕贈貼紙,累死公務人員。(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團批市府動員大批人力,分裝快篩劑及貼盧秀燕贈貼紙,累死公務人員。(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10 13: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目前動員大批人力分裝快篩試劑並貼上印有市長盧秀燕名字的貼紙,有公務人員不滿被分配前往幫忙向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陳情,黨團今(10)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利用基層員工的上班時間包裝及貼紙盧秀燕貼造成抱怨頻頻,且除市府會議室開設大型貼貼紙工廠外,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都在趕工貼貼紙,盧市府在中部疫情高原時期不拚防疫、只顧宣傳、累死基層,黨團要求盧市府放棄貼紙、放過員工,並且儘速發放快篩試劑。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貼紙的討論可以停止了,無論是直轄市或其他縣市,貼有載有市長名稱的貼紙,基本上正因為市長是代言人,是表達對市民的關懷,另外是表示通路是值得信賴,可追本溯源,高雄及桃園也是為了防疫品質及線上祝福有張貼,他強調,為了相關政黨競爭,可以停止了,不要打擊士氣。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副總召王立任及市議員張耀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接獲環保局人員、司機、教育局等近10人陳情,指被安排至協助分裝快篩劑及貼盧秀燕貼紙,增加了平時工作量。

江肇國表示,日前市府在議會答詢否認動用市府員工貼貼紙,但如今顯然是在說謊,至今還仍有基層公務員正為貼紙趕工中,甚至除了市府惠中樓301大型工廠外,還有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等。

江肇國指出,台中市政府訂購快篩,到貨之後應該儘速發放,而不是花時間及人力貼貼紙,更何況現在是中部疫情高原時期,若要解決分裝的問題,有很多種方法,可委外進行。

黨團副召王立任指出,他接獲多起基層員工陳情,就連市府司機休息空檔也被要求去貼貼紙,市府還公然說謊宣稱是利用「工作之餘」,這樣最後只會造成滿滿的基層抱怨,市府動用大量人力去貼貼紙,不僅造成基層抱怨,更延宕了快篩發放時程,質疑到底是民眾盡快拿到快篩比較重要,還是盧市府貼上貼紙比較重要。

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質疑,市府何必為有衛福部許可的快篩背書,若要分裝可以委外廠商,而不是累死基層公務員,應讓每個單位的員工回到自己的崗位,這樣才可能把防疫真的做好。周永鴻強調,市府應該少點作秀、多點做事。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以前林佳龍為了花博順利,動用了公務人員幫忙,造成公務人員反彈,是林佳龍落選原因之一,當初還是為了公務,今天盧秀燕要公務人員人員貼貼紙,根本是為了個人作秀,若要作秀委外即可,不要增加公務人員工作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動用人力分裝快篩劑,一劑一組。(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動用人力分裝快篩劑,一劑一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