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宜蘭2人滿分 復中方宣期最迷楊過與curry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復興國中方宣期滿分,他不只會讀書,也是小提琴高手,曾獲宜縣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復中提供)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復興國中方宣期滿分,他不只會讀書,也是小提琴高手,曾獲宜縣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復中提供)

2022/06/10 12:1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出爐,宜蘭縣有兩人滿分,拿下5A++及作文6級分,分別是復興國中方宣期與羅東國中陳宥潾。方宣期不只成績優異,小提琴曾獲宜縣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愛看金庸小說,最迷神雕俠侶;他也愛打籃球,勇士隊球星curry是他的偶像。

復興國中902班方宣期,爸爸、媽媽都是老師。談到怎麼讀書、準備功課;方宣期說,有補習的科目就按補習班的進度走,沒有補習就照學校教的課程讀,但會考期有些課程還沒上完,學校要趕進度,他會提前預期作好準備。

方宣期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學小提琴,也曾加入愛樂樂團,並曾獲得宜縣學生音樂比賽國中組第一名;他也愛看金庸小說,最喜歡的是神雕俠侶楊過與小龍女的角色與故事。宣期說,國中時同時推薦他看,他看了就深深著迷,拉提琴與看小說都是很舒壓的方式,讀書讀累了,看看小說、拉拉提琴,再回到功課來會更有專注力。

NBA正在打季後賽總冠軍戰,愛打籃球的宣期當然不會錯過,他最欣賞的球星是勇士隊curry。他自豪的說,自己三分線應該也蠻準的,打球讓自己很放鬆。

方宣期有申請跨學區,以建國中學為目標;對於未來,目前沒有太明確想法,他說,希望當醫師或工程師吧!

方媽媽說,宣期是按部就班的孩子,會自己安排進度作好規劃,小二開始學提琴,她看過報導,刺激孩子手指頭,可以刺激腦部發展,就加入宜蘭國小弦樂團,一直學到國中,宣期對金庸很著迷,連會考都在偷看,她也覺得金庸小說是很棒的作品,除了故事情節,也是理解文言文的入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