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專科醫:Omicron 5.0崛起 以10倍速在英國增長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還在高峰,新一代Omicron 5.0竟又崛起。(路透,本報合成)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還在高峰,新一代Omicron 5.0竟又崛起。(路透,本報合成)

2022/06/10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高峰,新一代Omicron 5.0竟又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代最新的Omicron 5.0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

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英美發現Omicron 4.0(BA 4.0)和Omicron 5.0(BA 5.0),開始超越了Omicron之前的BA 1.0、BA 2.0,Omicron 5.0更是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原本的BA 1.0、BA 2.0已經快要被消滅,但別忘了,Delta病毒,仍然存在人間」。

黃軒還透露,目前武漢肺炎疫苗開發出「雙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初步研究顯示,莫德納的「雙價疫苗」可以產生高濃度的中和抗體。這支雙價疫苗設計為針對原始病毒株以及Beta變異株,當作追加劑使用時,對抗Omicron變種有較佳的免疫效果,該疫苗可能在今年秋天露面。

黃軒還說,之前很多文章顯示,抗體可以交叉免疫反應(cross-reactivity),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的加強劑,會對其他的變異株產生有效的抵抗力。而最近研究發現,BA 1.0或BA 2.0,可以交叉免疫反應對抗Omicron病毒的不同變異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代最新的Omicron 5.0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代最新的Omicron 5.0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擷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