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事件接線分機被公布 中和衛生所騷擾電話接不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於惡意中傷批評,他會支持相關人員採取必要法律行動,維護清白與尊嚴。(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於惡意中傷批評,他會支持相關人員採取必要法律行動,維護清白與尊嚴。(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09 16: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染疫死亡男童「恩恩」事件延燒,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於臉書表示,消防局在事發時曾打給中和衛生所轉接分機315和318,被問到市府至今是否約詢過當時接線人員,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衛生所分機被公布後,今陸續接到不少騷擾電話,不僅造成人員壓力,也影響工作。

高詩琪指出,議員參選人為製造話題、營造個人聲量,刻意公布衛生局、衛生所同仁的分機號碼,不知真正的目的及用意為何?這個舉動已經嚴重干擾影響第一線防疫工作,更讓2年多來兢兢業業、全心全力防疫的第一線公衛防疫人員飽受各界壓力,希望以同理尊重對待第一線防疫人員,他們不是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政治手段。

高詩琪透露,衛生所人員分機被公布後,今天陸續接到不少騷擾電話,包括詢問分機負責人姓名、個資,另有不少媒體前往拍攝,不僅造成相關人員壓力,也影響他們工作、接線。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在全國是重中之重,第一線消防、警察、醫護及區公所人員扛起責任守住民眾健康,這一路走來辛苦他們,他身為新北市長,這場仗要跟防疫人員並肩作戰,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對於惡意中傷批評,他會支持相關人員採取必要法律行動,維護清白與尊嚴。

他也說,防疫人員疫情期間義無反顧執行公務,遇到緊急狀況快速判斷,沒有太多疑慮才能拯救生命,這段時間新北疫情仍在高點緩降中,全力守住疫情才是現階段應盡本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1萬201例、居家隔離2萬1234人、居家照護6萬2101人,整體疫情有往下趨勢,居隔人數則稍微上揚,居家照護累計超過50萬人,仍要密切關注疫情狀況。

另外,針對確診染疫亡者24小時內火化爭議,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這2年往生者大體處理都是按照中央指引,自2020年來都沒有修正,目前只能按照現行指引,也希望中央趕快訂定明確指引讓地方遵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