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雕如何雕刻?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16日開放遊客參觀創作

台鹽動用200公噸鹽支援鹽雕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台鹽動用200公噸鹽支援鹽雕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08 15: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看過鹽雕如何雕刻?台南夏天最熱門的活動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將在7月2日登場,其中鹽雕展在七股鹽山,將首度在16日開放遊客參觀藝術家如何創作鹽雕。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11年舉辦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將在暑假7月2日到8月31日展出,拚觀光振興旅遊,鹽雕在七股鹽山,光雕將在北門井仔腳鹽田首次展出。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陳煜川、台鹽七股鹽場場長李俊宏與藝術家陳漢中今天(8日)在七股鹽山特地為鹽雕進行開雕儀式,在高達2.5公尺堅固的鹽堆中畫下第一刀。

陳煜川說,鹽雕開雕為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揭開序幕,期待正式展出後,振興暑假觀光旅遊。另方面,因為鹽雕創作從未開放,也決定在16日首次開放1天讓遊客參觀,體會鹽雕施工的辛苦及感受藝術之美,也為一見雙雕宣傳行銷。

一見雙雕藝術季的鹽雕,今年以「鹽宇宙」為主題,在七股鹽山打造太空船等宇宙主題場景,並搭配雲嘉南特色景點及在地生態等,計創作12座鹽雕作品。李俊宏說,為協助鹽雕創作,台鹽動用200公噸鹽支援。

此外,為啟發學童對鹽雕的興趣與喜好,今年並首度與七股在地小學合作進行「小小鹽雕師」培訓活動,讓小朋友動手體驗鹽雕創作過程,在地深耕培育新一代的鹽雕藝術家。

陳漢中說,鹽雕須先堆好鹽堆、夯實後,再以電鋸、銼刀依畫在雕堆上的圖案進行雕刻,12座鹽雕預計花1個月時間完成創作。

鹽雕前須先堆好鹽堆、夯實後,再以電鋸、銼刀依畫在雕堆上的圖案進行雕刻。(記者楊金城攝)

鹽雕前須先堆好鹽堆、夯實後,再以電鋸、銼刀依畫在雕堆上的圖案進行雕刻。(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