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移工體驗農事被質疑掩護打工 陳吉仲稱誤解

農委會推移工參加農事體驗引起外界質疑鼓勵移工打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受訪強調,這是很大的誤解。(記者黃淑莉攝)

農委會推移工參加農事體驗引起外界質疑鼓勵移工打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受訪強調,這是很大的誤解。(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08 14:2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農村缺工嚴重,農委會發函各地農會,鼓勵農民多辦休閒性農事,讓移工也可以參加農事體驗,引起外界質疑掩護移工打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雲林受訪指出,這是很大的誤解。

陳吉仲今天上午雲林斗南鎮農會,參加水稻收入保險等農作政策說會,針對媒體詢問,移工農事體驗是不是藉以變相鼓勵移工打工,若有逃逸移工參加,會不會變合法成了灰色地帶?

陳吉仲指出,這是很大的誤解,他進一步說,台灣、新住民、外籍移工本來就可以來體驗各式各樣的農業教育、農事活動,只要沒有牽扯到僱主的行為,歡迎大家來參與,也可讓外籍移工了解台灣農業之美、農業生產樣態,農委會與勞動部討論過後一起發函到農會,讓農民知道有這件事。

至於若非法移工乘機參加會不會變合法?陳吉仲說,這是兩件事情,主要是讓合法移工假日休息時候來鄉下走走,參加農業生產活動,屬於農村、農事體驗、教育一環,與勞動部討論過不會影響相關規定。

陳吉仲強調,擔心有這樣的灰色地帶,農委會行文就代表農委會會具體負責,外界不要做過度解讀,這與逃跑移工完全是兩件事,主要讓是合法移工從事農村體驗,完全符合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