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VID-19確診者死亡24小時內火化? 南市衛生局這麼說

疑似或確診武肺死亡遺體,是否限制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台南市衛生局說明中央公告規範中並沒有這樣要求。(資料照)

疑似或確診武肺死亡遺體,是否限制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台南市衛生局說明中央公告規範中並沒有這樣要求。(資料照)

2022/06/04 22: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疑似或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遺體的處理,最近有葬儀業者提出疑問,是否要24小時內火化?衛生局今(4)日表示,COVID-19為法定第5類傳染病,中央公告規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的大體可採火化或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深埋,並無要求需於24小時內完成。

衛生局表示,有關疑似或確診COVID-19的遺體感染管制防治措施,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0條規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屍體處理措施及處理流程,已於2020年函文市府民政局及台南市殯葬管理所,轉知殯葬公會及業者,依規定將大體運送於指定地點並火化,並無要求需於24小時內完成。

不過,衛生局也表示,由於剛過世病人可能從肺部排出的少量空氣,會有導致傳染病感染的微量風險,又考量COVID-19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較高,雖無規範遺體24小時內必須火化,但仍希望確診個案遺體當盡速完成處置為宜,以減少可能感染及傳播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