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在國道內線噴5千…他PO文問合理嗎 反被酸爆「不合理」

網友質疑國道龜速被開罰不合理,也抱怨罰單金額太重。(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社團)

網友質疑國道龜速被開罰不合理,也抱怨罰單金額太重。(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社團)

2022/06/04 05:39

首次上稿 6-3 23:54
更新時間 6-4 0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發文抱怨說,在國道上行駛內線車道,但因開得太慢而吃上5千元罰單,罰單金額太重。不過,其他網友卻一面倒地贊同罰則,因為內線車輛本應維持最高速限行駛。

有網友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分享,1名網友在限速90公里的國道5號上,以時速76公里開在內線車道,且前後都沒車,質疑這樣就因龜速被開罰合理嗎?就算合理,5千元的罰鍰是否太重?

不過,其他網友一面倒地認為罰則「非常合情合理」,還建議「若是累犯希望可以最高罰額去罰」、「累犯者如同超速扣牌加上道路安全講習課程辦理」,更有網友反諷「非常不合理,5千真的太少了不太合理」。

事實上,新北市裁決處就曾在臉書PO文提醒,在未塞車的狀況下,國道內線、中線與外線車道都有各自的最低速限規範,其中內側車道屬「超車專用道」,規定需以「最高限速行駛」,若違規都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3千到6千元。

國道內線、中線與外線車道都有各自的最低速限規範,若違規都將被開罰3千到6千元。(擷取自新北市裁決處臉書粉專)

國道內線、中線與外線車道都有各自的最低速限規範,若違規都將被開罰3千到6千元。(擷取自新北市裁決處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