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端午遊客稀 清水地熱、抹茶山人次少4成5

清水地熱是宜蘭縣轄景區人氣王,今天入園人潮卻大減。(宜蘭縣政府提供)

清水地熱是宜蘭縣轄景區人氣王,今天入園人潮卻大減。(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6/03 17:3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宜蘭縣內景區遊客淡,清水地熱、五峰旗(抹茶山)是春夏連假的指標景點,和之前連假相比,少約4成5,縣府分析,是受疫情和近日天氣不穩影響所致;旅宿業者表示,今、明兩天住房率達5成,但僅是曇花一現,盼中央盡快公布國民旅遊補助的實施辦法。

縣府說,每逢連假,清水地熱上午9點、10點就被遊客擠爆,開始車輛管制,但今天沒有啟動措施,應是受疫情影響;另近日宜蘭天氣不穩,常有午後雷陣雨,五峰旗(抹茶山)屬於山區活動,天氣變化比平地更大,人潮也不多。

頭城烏石港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說,搭船遊客減少,出船數比一般連假少一半,但旅遊品質不變,出海的遊客,看到千隻飛旋海豚玩耍,龜山島八景之一的龜島磺煙也很明顯。

宜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表示,5月以來住房率僅1成,業者相繼促銷,今、明兩天升到5成,但僅是曇花一現,且就連假來說,成果並不好。

中央預計7月15日起推國旅補助振興方案,王文新說,若無補助,7、8月觀光恐怕不會好,希望中央盡快公布實施辦法,讓業者預作準備,民眾規劃旅遊也需要時間;他也呼籲,中央採與病毒共存政策,何時才能把COVID-19降級成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何時不再公布確診人數?大家因疫情不敢出門,旅遊業真的慘兮兮。

雖然旅遊熱度減低,但逢端午節,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端午特別活動,考量防疫,都在戶外舉辦,廣場設置4公尺長的「平安」二字,大小朋友在上頭立蛋,祈福「正午立蛋,好運不斷」。

交通方面,國五總體車流量與非疫情期間週末差不多,比往年連假略少;蘇花改南向車況也與平常週末差不多,往花東的出遊車潮並未明顯增加。

飛旋海豚在賞鯨船周邊暢游。(簡逢均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飛旋海豚在賞鯨船周邊暢游。(簡逢均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