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持續遠距教學家長憂無法請假 盧秀燕:孩子可至學校上課

中市遠距教學再延一週,有家長擔心無法請假照顧小孩,市長盧秀燕表示,仍可把孩子送至學校上課。(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遠距教學再延一週,有家長擔心無法請假照顧小孩,市長盧秀燕表示,仍可把孩子送至學校上課。(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01 12: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疫情升溫,市長盧秀燕宣布遠距教學再延一週,是否可能就會一直延至暑假?盧秀燕表示「有可能」,但會滾動檢討,且有市民反映,雙薪家庭無法一直請假照顧小朋友;盧秀燕表示,若家長因為工作原因不便在家照顧孩童,仍可將孩童送到學校上課,上週就有上萬名學生到校上課,請家長不必擔心。

盧秀燕並表示,雖然採遠距教學,但是本週及下週學校正進行施打疫苗,會再召回學童和老師進行疫苗施打服務。

台中市確診數昨天達上萬例,盧秀燕今天上午宣布遠距教學再延一週,並且會依疫情滾動檢討,但有市民向市議員邱素貞反映,指自己是2個小孩的雙薪家庭媽媽,都能明白台中市政府為了保護小孩而選擇停課的初衷,但在一直停課的情形下,沒有給雙薪家庭且無後援的家庭一些配套措施,只能一直輪流請假。

該市民指出,今早又收到通知說下週一樣持續停課,輪流請假的後果,除了擔心工作會不會到最後就沒了,也要擔心開銷變大、收入變小的問題。

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宣布時表示,上週統計,約萬名家長因為工作原因不便在家照顧孩童,將孩童送到學校上課,家長若有工作,仍可以送孩子去學校,請家長不必擔心。

教育局表示,考量疫情嚴峻,台中市已宣布暫停實體課程,採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10日止,家長如有照顧需求,可將學生送至學校,學校會安排人力妥為照顧,並提供到校學生午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