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6/6擬恢復實體上課 陳時中:由教育單位決定

對於恢復實體上課是否再緩緩,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考量受教權,仍要由教育單位來做決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恢復實體上課是否再緩緩,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考量受教權,仍要由教育單位來做決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30 15:4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市預計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不過有家長擔心打疫苗14天後才有抗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建議實體課程再緩一緩?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打疫苗滿14天才開課,不盡然有絕對的必要,考量受教權,仍要由教育單位來做決定。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對於恢復實體上課是否再緩緩,他認為仍是有受教權的考量,至於說是不是打完疫苗達到14天以上才來開課?「我想這也不盡然是有絕對的必要」,實體上課要是要由教育單位來做決定。

有來自台中的家長指控,市府錯誤分流導致兒童疫苗接種亂象頻傳,甚至讓孩子冒雨排隊。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認為問題出在中央配給疫苗未一次到位。對此陳時中表示,小孩子淋雨當然是要盡量避免,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要協助六都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而大型接種站都是選擇在較舒適的市內空間。

陳時中也說,這段時間家長不免擔心,都希望讓兒童及早打疫苗,他也再三強調,疫苗的量一定夠,今天上午也有33.12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到貨,事實上目前兒童疫苗在地方手頭上都還有很多。透過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的建置,能讓家長更方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