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3隻環頸雉與1隻白鼻心 搬新家「到校上課」

內埔農工打造優質的動物棲息空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內埔農工打造優質的動物棲息空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2/05/30 09: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另類建教合作,壽山動物園的環頸雉與白鼻心搬新家囉!為推展動物保育觀念,園方將3隻環頸雉、1隻白鼻心,交由長期與動物園合作的內埔農工繼續照養,該校野生動物保育科的師生,特地量身訂做寬大舒適的飼養場域。

環頸雉在2014年從墾丁國家公園來到壽山動物園,因環境適應力良好,在保育員悉心照料下繁殖旺盛,數量已達25隻,部分在去年底移往六福村借殖,但雄性環頸雉在繁殖期間,為追求異性頻繁打鬥造成受傷,為避免數量過多造成緊迫,園方尋找適合環頸雉的棲息空間,位於屏東的內埔農工則伸出雙手歡迎,另一隻高齡的白鼻心,也跟著一起「轉學」。

為歡迎這批稀客,內埔農工師生特別量身訂做寬大舒適的飼養場域,讓初來乍到的環頸雉好奇地不停探索新環境,白鼻心則開心享用喬遷水果賀禮。

壽山動物園感謝內埔農工營造優質的棲息環境,不僅紓緩動物園飼養密度,並透過該校野生動物保育科專業師資,提供學生學習動物籠舍規劃、飼育管理等實務經驗。

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的環頸雉,以種子、漿果、嫩葉及昆蟲為食,雌雄個體羽色相異,日間喜歡在地面覓食,夜晚則飛到樹上棲息。繁殖期在春天,每窩約產10顆蛋,由母鳥抱卵,約23至26天孵化。

壽山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區還有10隻環頸雉和1隻白鼻心,歡迎大小朋友在10月開園後,入園尋找牠們的蹤跡。

壽山動物園的環頸雉搬新家。(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的環頸雉搬新家。(壽山動物園提供)

白鼻心開心享用水果。(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白鼻心開心享用水果。(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