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1501首破萬 5/30起連4天加開醫療院所預約打輝瑞兒童疫苗

台中今天病例數首破萬例,盧秀燕宣布30日起4天加開醫療院所預約打輝瑞兒童疫苗。(市府提供)

台中今天病例數首破萬例,盧秀燕宣布30日起4天加開醫療院所預約打輝瑞兒童疫苗。(市府提供)

2022/05/27 15: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單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例,今天一口氣新增1萬1501例,不少家長搶打輝瑞兒童疫苗,今日大雨也冒雨搶排打疫苗,但不少人撲空,家長怨聲載道,台中市長盧秀燕緊急宣佈,已向中央爭取疫苗,預計30日起4天到6月2日,加開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家長可利用;盧秀燕強調,已向中央爭取,可望再增4萬劑,5-11歲幼兒都能打得到,家長不必擔心。

台中市今日確診數一口氣增1萬1501例,今日議會市政總質詢包括市議員謝明源、沈佑蓮及蔡成圭均關切現今兒童疫苗等防疫物資準備情況;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蔡成圭時指出,台中市5-11歲兒童輝瑞疫苗目前到貨9.3萬劑,但目前數量還不夠,衛生局已積極向中央爭取。

盧秀燕趕緊站起來打斷楊振昇的話並補充「我怕楊局長這樣說會引起恐慌」,「怕大家都只注意到現在已來的9.3萬劑」,她強調,台中市這兩天會再來1萬劑,月底時中央會再進口一批輝瑞兒童疫苗,預計會再給台中市3萬劑,預計可在6月4日前會到達。

針對近來輝瑞兒童疫苗醫療院所預約均被秒殺,盧秀燕先是呼籲,台中市後續還會有4萬劑輝瑞兒童疫苗配發,預估可提供13萬劑,比目前有意施打輝瑞兒童疫苗的12萬人數還多,「疫苗一定會夠,家長不要擔心」。

盧秀燕說,台中市5到11歲的兒童在學校百分之百打得到,今天校園疫苗已開打,其中以神岡國小為例,比預計施打意願數還多5% ,這是因原本有1萬多人本來選擇到醫療院所施打,約有一半改回到學校打。

盧秀燕說,原本提供給醫療院所的3.3萬劑,前幾天開放預約接種,結果秒殺,很多家長焦急打不到,為讓家長安心,她宣佈開放下一波預約計畫。

盧秀燕說,訂自5月30日到6月2日加開4天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施打對象限「學齡前幼兒」為主,因小學已在學校打了,凡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6月2日滿5足歲的學齡前幼兒開放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盧秀燕說,其餘有還有約6、7千名本來要到醫療院所接種輝瑞兒童疫苗的國小學童部份,會規劃在6月7日開放給學生施打;預估台中市兒童疫苗可在6月15日前打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