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藍營稱疫情「類三級」 籲部署紓困振興、兒童每週發2劑快篩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向高市府喊話,要求提早準備紓困與振興政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向高市府喊話,要求提早準備紓困與振興政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27 14: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鑒於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產業受衝擊,高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呼籲高雄市政府,應盡快部署紓困及振興政策,別用口號緊緊緊,紓困卻慢慢慢,

儘速幫助商家挺過「類三級」關卡。

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高雄確診人數創新高,今年無薪假人數不斷增加、捷運流量更創下今年新低,許多企業跟勞工擔心噩夢再度重演,紓困政策應盡快到位。

此外,市府至少要能擴大發放有兒童家庭的快篩數量,民進黨造就2020搶口罩、2021跪疫苗、2022搶快篩的亂象,讓超前部署成為笑話,有兒童的家庭也是最常使用快篩、最擔心染疫的族群,希望高市府每週都能普發兩劑快篩給兒童。全民都能普發快篩更好。

議員陳若翠指出,現在民眾進入不敢逛街、不敢內用、不敢搭大眾交通運輸的「類三級」,沒有人流也代表沒有金流,如何幫助商家度過類三級的痛苦?請市府不要自滿防疫民調的成績,趕快部署企業的紓困政策!

議員陳美雅針認為高市快篩數量依然不足,許多民眾投訴買不到快篩,希望陳其邁市長不要只有畫大餅,應該要擴大普發快篩試劑。

議員李雅靜對所有防疫第一線人員表達感謝,要求市府編列的8.8億的預算,務必要提撥部分人力預算填補人力不足的區塊,降低第一線人員的壓力。

議員劉德林指出,疫情下百工百業受到影響,觀光業、旅宿業、交通運輸業都是亟需照顧的族群,政府不論是產業的紓困及振興,還是快篩試劑的準備,都該盡快到位。

童燕珍總結,國民黨團支持所有振興經濟作為,但錢要花的合理,該做的防弊措施也該做好,尤其去年有的各項紓困政策,包括減稅、就學補助、租金減免、規費減半、利息補貼等等,都要盡快上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