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公布打疫苗送快篩挨批搶功 侯友宜:是新北既定政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是新北市既定的政策,與中央後來宣布的無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是新北市既定的政策,與中央後來宣布的無關。(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26 10: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中央宣布長者打疫苗送2支快篩試劑之前先公布,引發綠營批評搶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強調,新北市在量能有餘之際,多照顧脆弱民眾,這是既定政策,跟中央後來宣布的政策完全無關。

侯友宜說,新北市打疫苗都是做好萬全準備,既定政策就是在打第4劑之前,要鼓勵最脆弱的65歲以上長者都來打,包括第1到4劑。新北市宣布政策,也不知道中央有什麼政策,就是在量能有足之餘,照顧脆弱族群,跟中央後來宣布的完全無關,他也不知道中央有這項政策。

侯友宜說,新北市盤點所有的快篩試劑,有餘量的時候就是要守住脆弱族群,這是新北市既定政策,更何況其他各縣市也有類似的作法,很多民眾也希望長者把疫苗打足,這是最重要的鼓勵措施,之前也有加碼500元獎勵的做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