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確診者疫情中如何自保?醫師叮嚀:自身抵抗力也是防疫關鍵

立委、醫師林靜儀強調,自身抵抗力也是防疫關鍵,提醒民眾「避免勞累,保持健康」。(資料照)

立委、醫師林靜儀強調,自身抵抗力也是防疫關鍵,提醒民眾「避免勞累,保持健康」。(資料照)

2022/05/26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我國通報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民眾要如何在疫情中保護自己?立委、醫師林靜儀提出建議,也強調,自身抵抗力也是防疫關鍵,提醒民眾「避免勞累,保持健康」。

林靜儀透過粉專重點分享該如何面對武漢肺炎;她強調,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酒精消毒接觸物品是「預防感染」的工具,若要「預防感染或感染後重症」,則應正確完整接種疫苗(個別民眾如因身體特殊狀況對疫苗接種有疑慮,接種前應向醫師諮詢)。

中藥「清冠一號」成為關注焦點之一,甚至傳出有部分縣市民眾「搶」不到;林靜儀表示,「清冠一號」是處方藥,經醫師診視後依病患狀態予以醫囑,遵醫囑服藥,此藥「不是吃來預防的,應該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服用」。

疫情期間,「快篩試劑」也成熱門議題,使用時機、方法都會影響篩檢結果;林靜儀叮嚀,快篩試劑是檢測工具,供有疑似症狀者或是提早篩檢者因應必要措施使用,篩檢無法避免感染,篩檢前也應清潔雙手、消毒桌面,避免把外面的病毒伸進鼻孔深處。

林靜儀表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被感染不該被責怪」,呼籲大眾謹記預防感染措施是「接種疫苗、勤洗手、戴口罩」,她也強調,「自身抵抗力也是關鍵,避免勞累,保持健康」。對此,有居住歐洲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家人親友都染疫,原本以為自己可平安度過,結果因為自己2個月睡眠嚴重不足、過度勞累,24日就確診,感嘆「避免勞累」這一點提醒「對還沒染疫的是當頭棒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