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6歲男童染疫 出現癲癇及休克未脫險境

台大雲林分院建構智慧e化派案平台,由台大兒童重症醫療團隊為確診兒童會診。(示意圖)

台大雲林分院建構智慧e化派案平台,由台大兒童重症醫療團隊為確診兒童會診。(示意圖)

2022/05/24 17: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一名6歲男童染疫,持續出現癲癇及休克,送到虎尾若瑟醫院後,由台大雲林分院啓動遠距醫療與台大兒童重症醫療團隊進行會診,但狀況仍未改善,隨即轉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隔離加護病房治療,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6歲男童與家人同住,家人先感染COVID-19後,21日晚上男童出現異狀,家人緊急送至若瑟醫院,但男童持續出現癲癇及休克,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已建構COVID-19智慧e化派案平台─兒童遠距六星共照,所以透過視訊,由台大兒童重症醫療團隊進行會診,但狀況仍非常緊急。

在醫療團隊評估下,男童於22日凌晨緊急送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隔離加護病房治療,由兒科重症醫療團隊照顧,但男童症狀反覆,醫療團隊持續搶救中。

衛生局表示,經院方診斷,男童應該是猛爆性腦水腫,狀況不樂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曾表示,全國類似的重症兒童個案約有十幾例,所以嬰幼兒染疫後如果發生意識不清、嗜睡、走路不穩,可能就是有腦部的問題,要特別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