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2學生擔任青草湖立式划槳水域活動大使 推廣綠色運動觀光

清大兩學生擔任新竹市青草湖立式划槳水域活動大使、推廣綠色運動觀光,如今青草湖已成為運動及觀光的最佳勝地。(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兩學生擔任新竹市青草湖立式划槳水域活動大使、推廣綠色運動觀光,如今青草湖已成為運動及觀光的最佳勝地。(記者洪美秀攝)

2022/05/24 14:5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與新竹市青草湖陽光魚水域推廣單位合作,在青草湖打造綠色運動觀光計畫,透過水域活動體驗,讓民眾認識在地生態特色,並推廣觀光活動,如今每到週末、假日,青草湖已吸引很多遊客體驗水域活動,期許透過運動、發展觀光、帶動當地的經濟效益。

陽光魚水域推廣活動的負責人鄞偉民說,參與青草湖水域推廣已5年,之前受制工程整修及其他因素,無法有更多突破性的作為,後在市府投入1.6億元清淤及景觀維護後,已有諸多改善,過去青草湖在一般市民的印象是佈滿布袋蓮,但如今他們要透過推廣水域活動,包括天鵝船踩踏及立式划槳體驗,從生態及運動面向推廣觀光,要找回昔日青草湖的湖光山色與風華。

清大畢業的鄞偉民與母校師生合作,也培育水域運動推廣與行銷企劃的人才,並提供獎學金給表現優異的學生,讓這群愛運動的學生有發揮長才的機會,從競賽及運動中推廣水域活動。

清大運動科學系教授黃煜也結合校內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的趙芝良及倪進誠教授,從生態遊憩及觀光旅遊等角度來推廣綠色運動觀光,且結合青草湖的觀光資源,提供水域遊憩、陸域遊憩、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等內容,讓青草湖重拾風華。

而清大經濟系大四的高學瀚,是水中蛟龍,擔任游泳隊隊長,是大專運動會的五金常勝軍,清大不分系大一學生張乃方是標準美人魚,國小開始接觸「輕艇」,也透過體育績優的拾穗計畫進清大,兩人都是青草湖水域活動立式划槳(SUP)的代言大使。

兩人都說,立式划槳(SUP)除單人划槳外,還有SUP龍舟及拔河,可考驗團隊默契,小朋友也非常適合參與,由於青草湖水域很穩定,很適合這項運動,且在青草湖還可看到多樣生態,在湖面划槳也是種紓壓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