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結展演、市集、藝術 霞海城隍文化節將登場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期間,霞海城隍廟廟埕將有全台獨一無二的「城隍毛線廟」。(霞海城隍廟提供)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期間,霞海城隍廟廟埕將有全台獨一無二的「城隍毛線廟」。(霞海城隍廟提供)

2022/05/24 14: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5月14日是台北霞海城隍爺的聖誕,大稻埕將於5月底至6月底舉辦「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永樂市場將有祭典、展演、市集、戲劇、裝置藝術等活動,為大稻埕注入活水,霞海城隍廟廟埕更有全台獨一無二的「城隍毛線廟」。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是台北市政府近來推廣的「大稻埕無圍牆博物館」重點之一,將於5月28日至6月30日在大稻埕登場,結合大同區公所、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台北地下街、大稻埕店家推出系列活動。

首場活動將於5月28日在永樂市場登場,由「大龍峒金獅團」打頭陣,盼用鑼鼓喧天趕走病疫,當天下午還有「大同社大中胡班」帶來二胡進行曲表演,地方電台「霞海之聲 51.3」也會透過廣播帶來饒富在地趣味的演奏,DJ也將一一回應Call-In聽眾的煩惱。

文化節期間,霞海城隍廟廟埕還會擺出「城隍毛線廟」,這是由雙胞胎姊妹藝術家陳亞琦、陳亞筑共同築起、全台獨一無二的城隍毛線廟,希望透過毛線編織起大家的心,也可提供民眾拍照祈福的新地標。鄰近霞海城隍廟的台北地下街四號廣場,也會在6月份推出「五月十三人看人」花燈特展。

永樂市場6月3日至5日也會舉辦城隍暖壽市集,集結在地店家擺出各式大稻埕特色商品讓民眾選購。6月5日永樂市場還有民權歌劇團帶來《醉八仙扮仙+日戲:晉陽宮》、《夜戲:大鵬鬧宮》兩場精彩好戲,邀請城隍老爺與大家一起看戲。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將於5月28日至6月30日在大稻埕登場。(霞海城隍廟提供)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將於5月28日至6月30日在大稻埕登場。(霞海城隍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