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網美撈名火鍋店觀賞魚 嬉笑「要擲筊」然後...丟回水缸

女子自水缸抓出3尾觀賞魚,嬉笑喊「要擲筊」。(擷自Dcard)

女子自水缸抓出3尾觀賞魚,嬉笑喊「要擲筊」。(擷自Dcard)

2022/05/23 18: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某網美到台中知名火鍋店用餐,在外等候時,竟將店家飼養的觀賞魚從水缸中撈起排在石椅上,嘻笑大喊「要擲筊」,最後把魚高高捧起再丟回水缸,一旁友人則跟著起鬨大笑,還將虐魚過程PO上網路,「長那麼大還這麼缺德」,影片曝光引起不少網友憤怒。

對此,台中市動保處今天說,網路上影片的行為,已違反動保法第六條「 不得騷擾虐待傷害動物」,故意傷害動物造成動物受傷,最重可以第30條處1.5萬到7.5萬以下的罰鍰;故意傷害致動物死亡,以第25條最重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至200萬以下罰金。

另外,公開散布虐待動物影片供人觀賞,也違反動保法第27條之一,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該處已派員至店家了解動物狀況,若民眾有行為人資訊可提供動保處,將請行為人進行陳訴意見究責。

有網友22日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滑IG時看到離譜的事情,並轉PO某網美IG限時動態,從影片中可見,該網美抓起店家外魚缸內的3隻觀賞魚,並將觀賞魚排列在一旁座椅上,再用手去盛水澆在魚身上喊「可不能死掉」、「要擲筊」,便將3隻魚抓到手上,然後以擲筊姿勢上下擺動3下後,在雙手晃到最高點時,放開手中的魚,將魚摔入魚缸內,影片伴隨一旁友人尖叫聲、笑聲,似乎玩的很開心。

但影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撻伐,女子雖然在IG上發文道歉,卻在留言處回文「我跟魚鄭重的道歉,我下次會學著用鰓呼吸」,更遭網友怒轟沒誠意,也讓網友氣得打電話通知受害店家,業者回應,目前觀賞魚都還活著,將會採納網友意見,全權由總公司處理暫時不作回應。

這名女網美將魚缸裡的3條觀賞魚捧在手中高舉再放手,將魚摔入水缸內。(擷自Dcard)

這名女網美將魚缸裡的3條觀賞魚捧在手中高舉再放手,將魚摔入水缸內。(擷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