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胸口留疤!蘭嶼潛水遭螺槳打傷 她示警:這事務必先確認

網紅安柏去年10月赴蘭嶼潛水時,因為船長與導潛疏忽大意,導致她被船的螺槳打傷左胸前與左側腹。(圖取自IG_amberh.25;安柏授權提供;本報合成)

網紅安柏去年10月赴蘭嶼潛水時,因為船長與導潛疏忽大意,導致她被船的螺槳打傷左胸前與左側腹。(圖取自IG_amberh.25;安柏授權提供;本報合成)

2022/02/17 21:17

首次上稿 20:47
更新時間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妹網紅安柏熱愛潛水等戶外運動,胸口卻出現傷疤,粉絲持續關心;她解釋,是去年赴蘭嶼潛水時,船長與導潛疏忽,導致她被船隻的螺槳打到,事後才知道出海漁船與船長沒有執照。她今天(17日)完整說明事故始末,呼籲民眾潛水要有安全意識,務必確認各項措施是否符合安全標準,「不要想著潛伴、潛導、教練、店家一定都很厲害、經驗比我們豐富,靠他們就好」。

潛水正妹安柏今天在IG發文指出,她在去年10月15日去蘭嶼潛水時,遭船尾的螺槳打傷。她憶述,當時著裝後以背滾式入水,想出水面,頭卻直接撞到船底,導致無法浮出水面。當下她判斷,應該是有海流,也覺察到狀況跟以往潛水經驗不同,心裡正覺得奇怪,她也試著踢蛙鞋、設法趕快遠離船體。

安柏說,游出水面後出現在她面前的第一個景象竟然是船尾的螺槳,過了3秒左右螺槳突然開始運作,當時船長應該是在未確認船體附近是否有人下就直接發動引擎,當下螺槳的拉力加上海流將她往轉動中的螺漿帶過去。

安柏表示,事發當下,其實完全沒有感受到害怕,只想著如何讓傷害減到最低,所以立刻試圖解開裝備上各式的快卸扣,拚拚看是否有機會拿潛水裝備去卡住螺槳、阻礙運轉,但被捲入的速度實在太快,根本來不及,因此她直覺以左手遮擋前方、保護軀幹,心想左手斷了還能再接回來,但螺槳卻還是直接正面打中她的胸膛。

安柏表示,接著她鎮定壓住受創部位,看見有一定厚度的防寒衣已破到碎片在海面上漂浮,也看到鮮血隨著胸口破掉的防寒衣暈散開來,當下也推斷傷口很深,為了保持冷靜,她不去看傷口,以免驚慌而無法思考,也不斷回神告訴自己呼吸,最後忍著胸口的痛楚上船,直到船靠岸後才終於敢鬆懈下來,崩潰大哭。

從醫師所攝尚未縫合的傷口照中,可見安柏胸口的皮膚皮開肉綻,病例摘要指出,她的胸壁被船螺槳劃出分別是7公分與5公分的「深層撕裂傷」。她表示,很感謝蘭嶼衛生所全體人員,一邊幫她縫合好傷口還一邊安慰大哭的她。

安柏指出,事發半個月後,潛水店業者透過律師事務所向她表達「關心」,並告知,她要求的賠償金額過高,賠不起,她反問「賠償金額多少你們能負擔」?業者卻只說「不知道」,此後就音訊全無。

安柏表示,她從21歲開始潛水,潛水支數大約在250至300支之間,除了AOW證照(水肺潛水進階證照)以外,也都是拿高氧氣瓶(可在水中較長時間),資歷至今有5年,沒想過這種可怕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熱愛潛水的她,在事發後要對抗的是創傷壓力症候群,還必須服用安眠藥與焦慮症的藥物,想辦法抵抗惡夢與療癒內心創傷,但潛水店業者在事態嚴重之際,卻還推卸把關責任,甚至質問她,「為什麼妳們沒有自己把關潛店有沒有牌照?」,讓她只能心寒感嘆,「我們這些潛水客不懂,所以當下也不會知道如何保障自己權利」。

「不要想著潛伴、潛導、教練、店家一定都很厲害、經驗比我們豐富,靠他們就好」,安柏指出,回台灣之後,才知道該艘出事的出海漁船與船長其實沒有執照,事發後,蘭嶼海巡署幫忙提供密錄器影片,內容包含海巡署當天執勤、救援的影片,事發前海巡署就有向業者宣導不能違法出海,但心存僥倖的業者不聽勸就出航,遊客並不清楚兩方是在溝通什麼,以為是在宣導要戴口罩。

她近來得知某知名的潛水節目,計畫要與這家潛水店進行商業合作,業者還間接招攬潛水團,讓她深感擔憂,「我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船來載客」,也因此決定要完整寫下事故的經歷,盼能以切身經歷讓民眾深知潛水安全的重要性。

「希望大家潛水都要注意安全,相信你自己、然後健全你自己的心理狀態」,安柏呼籲,「命是自己的,在水下我們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謝謝蘭嶼所有幫忙我的人,也謝謝我自己,如此勇敢冷靜。」

從醫師所攝尚未縫合的傷口照中,可見安柏胸口的皮膚皮開肉綻,病例摘要指出,她的胸壁被船螺槳劃出分別是7公分與5公分的「深層撕裂傷」,分別縫了10針與13針。(圖取自IG_amberh.25;安柏授權提供;本報合成)

從醫師所攝尚未縫合的傷口照中,可見安柏胸口的皮膚皮開肉綻,病例摘要指出,她的胸壁被船螺槳劃出分別是7公分與5公分的「深層撕裂傷」,分別縫了10針與13針。(圖取自IG_amberh.25;安柏授權提供;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