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視同確診擬全民適用 侯友宜:人民多痛苦2、3週很不捨

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將開放全民適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拖到今天才要做,人民多痛苦2、3個禮拜,他很不捨。(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將開放全民適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拖到今天才要做,人民多痛苦2、3個禮拜,他很不捨。(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23 10: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確保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最快下週開放全民適用,只要醫師診斷確診,根據適應症即可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他從5月1日就公開呼籲,結果拖到今天才要做,人民多痛苦2、3個禮拜,這是他最不捨的地方。

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擬擴大至全民適用,侯友宜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他從5月1日提出「快篩陽視同確診」,期間他看見民眾每次排隊苦苦等候PCR篩檢的痛苦,等到PCR結果上傳系統,判定下來要經過3到5天,民眾痛苦徬徨,對於確診者而言,耽誤診斷治療和關懷的時間,這是人民最大的痛苦。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確診個案這麼多,社區篩檢站的陽性預測值達到97%,這早就要做了,拖到今天才做,人民多痛苦2、3個禮拜,這是他最不捨的地方,「既然這個禮拜說要做,就趕快做吧!已經拖很久了」,民眾省去PCR排隊的痛苦,縮短診斷時間,經過醫生評估有需要就趕快給藥,好好地把事情做好,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說,面對這一波疫情,市府經常跟中央直接反映問題,但是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所以他會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和中央溝通,他理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更感受到人民面臨的痛苦、無助以及不安心,希望中央聽進去第一線作戰指揮官和所有夥伴的聲音,快速解決問題,尤其法定傳染病系統講了1個月才說要改善,人民已經痛苦1個多月造成傷害,中央總算有聽到了,有聽到就好,要趕快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