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稱台北與中央「想法一樣」 黃珊珊:應提高既有篩檢站點量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前往了解松山機場防疫急門診運作情形。(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前往了解松山機場防疫急門診運作情形。(市府提供)

2022/05/22 19: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砲轟中央在台北市開設松山機場防疫急門診是「瞎指揮」,副市長黃珊珊今(22日)態度轉彎稱,台北市與中央想法一致,並尊重中央設置松山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急門診,但希望不要增加醫院工作壓力,以原有的站點增加量能為原則,強調設置篩檢站並無對錯問題,但要考慮量能平衡及必要性。

黃珊珊今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松山機場了解防疫急門診運作情形;雖台北市近日頻為此站開砲中央,但黃珊珊今一改態度,稱「台北市與中央的想法都一樣」,也尊重中央在此設置篩檢站。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希望先評估現有實際篩檢量能,再以原有的篩檢站提高量能為原則,重點在於減輕醫院負擔為目標,勿增加醫院太多工作壓力,而設置篩檢站並無對錯問題,但要考量必要及需求性,依目前台北市現有的防疫急門診尚無爆量或量能不足狀況。

至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下週全面開放快篩陽即確診,而防疫急門診要轉型為「診斷開藥站」;對此,黃珊珊説,台北市一直主張「快篩陽、有症狀」應儘早給藥,因此所有急門診早已做好準備,目前雖以PCR採檢為主,未來則會以症狀診療及給藥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