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原民區、離島居民 強化快篩陽診斷

原民區、離島居民 強化快篩陽診斷

2022/05/22 06:56

自由時報

快篩陽即確診 明增原民區、離島居民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二十三日起新增「山地及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陽並經醫師診斷就視同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未來快篩陽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很快會全面開放。

詳見快篩陽即確診 明增原民區、離島居民

71國挺台參加WHA

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廿二日召開,由於中國施壓,世衛秘書處繼續將台灣拒於門外。我方雖未收到邀請函,仍派「世衛行動團」前往表達參與訴求與決心,並將與美日等國在會外進行交流。外交部昨說,全球已有七十一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總計逾三千七百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以多元方式展現對我國參與世衛的強勁支持。

詳見71國挺台參加WHA

拜尹峰會:台海穩定 印太安全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廿一日在首爾舉行高峰會,並在會後的共同聲明中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稱此為印太地區安全繁榮的一大關鍵要素。兩位元首誓言加強同盟關係以因應區域與全球挑戰,以及暗示擴大聯合軍演以強化對北韓的威懾力。

詳見拜尹峰會:台海穩定 印太安全關鍵

聯合報

「快篩陽即確診」擬擴及全民 原鄉離島明先納入

國內昨新增八萬四五八七例本土個案,包括二二三例中重症、五十九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再納入兩族群,明起原住民及離島民眾適用,近日針對實施過程缺失及時改正,接下來擬擴及全民;另外同步開放居家確診者若有就醫需求,可由症狀緩解確診親友陪同。

詳見「快篩陽即確診」擬擴及全民 原鄉離島明先納入

拜尹會/美韓擬部署戰略武器 遏制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首爾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宣示建立「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未來將加強合作應對北韓威嚇,擴大聯合軍演,必要時美方會在南韓部署包括核武在內的戰略武器。拜登稱不排除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端視對方誠意及是否有心去核而定。聯合聲明也呼籲,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以及在南海的航行自由。

詳見拜尹會/美韓擬部署戰略武器 遏制北韓

中國時報

陳時中:疫情控制得宜 專家批自我感覺良好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國內昨增8萬4587例本土個案,另增59死,死亡數追平有史以來單日新高。相較19日的單日破9萬例,近2日的個案數都略減,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疫情沒有暴衝式成長,算是控制得宜。但專家對「控制得宜」持保留態度,認為是政府自我感覺良好,應歸功於民眾自發性減少外出。另自5月23日起,山地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陽後經醫師診斷,即可被視同確診,其中花蓮、台東兩縣等同全部納入,成為國內最早實現快篩陽即確診的縣市,令雙北望之興嘆。

詳見陳時中:疫情控制得宜 專家批自我感覺良好

美韓重申 維持台海和平是印太繁榮關鍵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首爾舉行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加強合作應對北韓威脅,包括謀求擴大美韓聯合軍演,並強調美日韓安全合作的重要性,同時「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稱這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美韓商定將建立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並正式宣布韓國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詳見美韓重申 維持台海和平是印太繁榮關鍵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22日召開,全球71個友好國家以多元方式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圖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畫面。(路透)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22日召開,全球71個友好國家以多元方式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圖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畫面。(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南韓首爾青瓦台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拜尹在會後的共同聲明中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稱此為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關鍵要素。(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南韓首爾青瓦台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拜尹在會後的共同聲明中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稱此為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關鍵要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