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國挺台參加WHA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22日召開,全球71個友好國家以多元方式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圖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畫面。(路透)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22日召開,全球71個友好國家以多元方式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圖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畫面。(路透)

2022/05/22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瑞士日內瓦當地時間廿二日召開,由於中國施壓,世衛秘書處繼續將台灣拒於門外。我方雖未收到邀請函,仍派「世衛行動團」前往表達參與訴求與決心,並將與美日等國在會外進行交流。外交部昨說,全球已有七十一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總計逾三千七百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以多元方式展現對我國參與世衛的強勁支持。 

我未收到邀請函 美澳英加日聲援

今年我國推動參與世衛訴求持續獲得國際各界支持,包括透過十三個友邦國家向世衛秘書處完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

美國在台協會、澳洲駐台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等五國駐台機構昨透過聯合新聞稿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組織事務,並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醫師連線」(GOP Doctors Caucus)十五位成員廿日也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將台灣納入世衛體系。眾議員卡特直批:「世衛持續將台灣排除在外,就是在向拒絕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中國共產黨磕頭!」

美議員:排除台灣就是向中國磕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十八日則以聲明挺台參與WHA,中國則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對此,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廿日在推特上回應,指中國不斷公然曲解美國的「一中政策」,並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為指引。

對於國際挺台力道顯著增長,外交部強調,足證各國日益認知台灣參與世衛的重要性與急迫性,呼籲世衛組織實踐其憲章與宗旨,儘速接納台灣平等、有尊嚴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