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肌萎兄長不抱怨 知足幸福林鈺芯獲總統教育獎

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新港國中學生林鈺芯。(記者林宜樟翻攝)

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新港國中學生林鈺芯。(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2/05/21 12: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國中學生林鈺芯,家境不佳,且兩個哥哥在國小時罹患肌肉萎縮症;她從小分擔家務,在校課業名列前茅,更是哥哥最佳照護員兼玩伴,認為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樂觀的個性與在校表現,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林鈺芯的父親有遺傳性糖尿病,還因肝病長期就醫,母親是來自中國的新住民,平常栽種小番茄,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收入不穩定;林鈺芯每天放學後,不是去玩耍,而是照顧生活無法自理也不能行走的兩個哥哥,然而她從不抱怨也不在意,樂觀把握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林鈺芯在校表現佳,課業名列前茅,並擔任班級幹部,參與校內外桌球、接力競賽及全國音樂比賽;林鈺芯對成長過程中,社會對她們的幫助很感恩,對於未來,林鈺芯想報考軍校,希望用穩定的收入,減輕父母的負擔,並為國家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