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我愛你」 南市登記結婚今暴增到558對

南市戶政事務所布置浪漫,讓今天登記結婚的新人享浪漫。(南市民政局提供)

南市戶政事務所布置浪漫,讓今天登記結婚的新人享浪漫。(南市民政局提供)

2022/05/20 22: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2022年5月20日,諧音有「愛你愛愛我愛你」的浪漫寓意,南市當日登記結婚對數有558對,另外同性結婚登記對數為8對,比往年登記對數大幅增加。

南市民政局統計,5月20日結婚對數,2019年有230對、2020年有488對、2021年有373對,今年則有558對,其中登記結婚對數前3名地區分別為永康70對、東區69對、安南62對。

為了配合520的到來,並讓民眾感受甜蜜幸福氛圍,南市各戶政事務所特別佈置浪漫結婚專區、特色結婚牆及手拿板供民眾拍照留下珍貴回憶,並準備精緻小禮物致贈新人,讓新人在浪漫氛圍及祝福聲中完成終身大事。

市長黃偉哲表示,除了祝福這些新人外,並提醒結婚已由儀式婚改為登記婚,民眾若先完成婚宴,也記得一定要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婚姻才生效力。

今天5月20日「我愛你」浪漫日子,南市登記結婚對數有558對。(南市民政局提供)

今天5月20日「我愛你」浪漫日子,南市登記結婚對數有558對。(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