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陸續確診居隔怎麼算? 高市衛生局說分明

家人確診,同住家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進行3+4或0+7的居隔與自主防疫,但家人中有第2名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居隔時間則須以接觸第2名確診者重新計算。(記者許麗娟攝)

家人確診,同住家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進行3+4或0+7的居隔與自主防疫,但家人中有第2名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居隔時間則須以接觸第2名確診者重新計算。(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20 18:1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黃先生與太太、2名就讀國小的孩子1家4口同住,太太在5月19日確診並於家中進行7+7天居家照護,黃先生與2名小孩也在家中進行3+4天的居家隔離和自主防疫,但20日黃先生也確診,納悶2名小孩的居隔天數是到原本的22日或是延至23日?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家人確診,同住家人的居隔天數須以「最後接觸確診者的時間」開始計算,以黃先生一家而言,太太19日確診,黃先生與2名小孩執行3+4,原本是居隔至22日;但黃先生20日也確診,那麼2名小孩與確診者的最後接觸日則是20日(第0天),居隔3天的時間應是21至23日,之後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

但如果2名小孩因年幼生活無法自理,只能由已確診的黃先生或黃太太照顧,那麼2名小孩的居隔時間,須從黃先生或黃太太7天居家照護結束後,才開始算起。衛生局強調,確診者的照顧者相同,若是年幼小孩確診,由父母居家照護,父母也須自與確診者的最後接觸日開始計算居隔天數。

此外,黃太太在19日確診時,已填寫「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並將先生和2名小孩填入居家隔離名單,衛生局表示,黃先生確診時也須再填寫他的「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但就不用填入已確診的黃太太,因為黃太太並不需要再收到隔離通知單,但2名小孩為黃先生的密切接觸者,則要填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