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龍舟賽照辦 明天點睛下水

林園龍舟賽隊伍在汕尾漁港秣馬厲兵,盼能爭取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龍舟賽隊伍在汕尾漁港秣馬厲兵,盼能爭取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2022/05/20 18:2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疫情持續飆升,疫情最嚴重新北、台北市尚未宣布停辦龍舟賽,高雄市龍舟賽也傾向繼續舉辦,林園區明天將舉辦點睛科儀,正式開放練習。有隊伍參賽意願強烈,但擔心因居隔選手不足,區公所鬆口,不排除只要能湊成18人就可以參賽。

高雄龍舟賽分兩處舉行,愛河龍舟賽今年以「高雄龍舟玩很大」為主題;傳統龍舟賽「龍躍林園」則在林園區中芸漁港比賽,排定6月3日至5日3天舉辦,4日夜間舉辦開幕儀式。

林園區公所表示,今年有社男組24隊、社女組8隊及公教組11隊,共43隊參賽,因應疫情嚴峻,今年取消國中組及工廠機關組,並取消國中生的社團表演,規定必須打2劑疫苗並滿14天才能參賽。

龍舟賽規定每隊20名選手,但在日前領隊會議中,有隊伍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峰即將來臨,若有選手居隔可能湊不足參賽人數,建議能將參賽人數放寬至18人,就算要跟20人的隊伍比賽,也願意放手一搏。

林園區區長陳興發表示,划龍舟為民俗體育活動,不像其它體育活動限制嚴格,不排除將參賽人數降至18人,讓大家都能正常生活,享受過節氣氛;他說,今年龍舟賽、包粽子比賽隊伍都減少,但增加泰國、越南新住民「異國米食文化展」,開幕夜還有煙火瀑布,另有生態教育、陸上行舟、版畫拓印等有趣活動,歡迎到林園作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