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善基金會植物苔球讓智青更有自信 背後故事有洋葱

植物苔球搭配美善智青手作陶盤置於案上,植栽作品充滿文青風格。(圖由美善基金會提供)

植物苔球搭配美善智青手作陶盤置於案上,植栽作品充滿文青風格。(圖由美善基金會提供)

2022/05/20 14: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美善基金會文創品─植物苔球,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受歡迎的手作文創品,美善社資專員吳美智表示,植物苔球是由一位美善恩人陳小姐所傳授,9年前她因化療在家養病,身體狀況較佳時即製作植物苔球捐贈美善基金會義賣,由於植株特別賣相佳,廣受大家喜愛。

今天美善基金會附設濟生工作坊2位教保老師及3位智青,受邀到崑山科技大學通識課程分享苔球製作方法。該活動是由崑山科大商業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系陳哲斐老師所帶領的教學活動,讓大學生與智青藉由苔球製作,增進相互了解,完成的苔球則做為美化校園之用。

美善基金會是由來自瑞士的吳道遠神父所創立,12年來,該會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成人身心障礙人士及憨老家庭、社區弱勢長者與失能者超過1萬人。

吳美智表示,當時吳道遠神父特別北上探視陳小姐,並請她指導教保老師及智能障礙青年(智青)製作,現在已成為美善基金會附設濟生工作坊重要手創品之一,不僅為智青帶來獎勵金收入,也讓他們因此有滿滿的成就感與自信。

吳美智說,植物苔球內裝培養土及水苔,再以棉線纏繞成球狀,視天氣狀況每隔3至7天,只要將苔球浸入水中10分鐘即可吸飽水份,再將其撈起即可,照顧簡便又乾淨,非常適合做為生日或節慶禮物,如果照顧得宜,植物經過2至3年都還可存活。

她說,製作苔球需手眼協調,配合規律平均的轉動,才能製作出勻稱的苔球成品,若搭配智青手作陶盤置於案上,更是充滿文青風格、療育人心的植栽作品。

美善基金會附設濟生工作坊教保老師及智青,受邀到崑山科技大學通識課程分享苔球製作方法。(圖由美善基金會提供)

美善基金會附設濟生工作坊教保老師及智青,受邀到崑山科技大學通識課程分享苔球製作方法。(圖由美善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