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二殯二期工程上梁 藍世聰:明年拆一殯、蓋富德新塔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1)及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出席參加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上梁典禮。(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1)及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出席參加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上梁典禮。(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20 12: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第二殯儀館二期整建工程新大樓上樑典禮,由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柯指出,二期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7月試營運、9月正式營運;出席上梁典禮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提到,二殯工程完工後,就是一殯拆除日子,同時明年編列預算興建富德靈骨塔新塔,同時優先拆遷富德公墓,以在地需求為主。

二殯於1979年興建,是大台北最重要的治喪場所,北市府在2016年完成二殯一期大樓工程,接續進行二期工程。北市殯葬管理處指出,二期新大樓為地下4層、地上5層,設有17間禮廳,並提供390格汽車位及385格機車位的地下停車場。

殯葬處上午舉行二期新大樓上樑典禮,柯文哲致詞表示,這幾年北市人口老化、死亡人口增加,二殯過去設施不敷使用,因此重新整建空間同時為了一殯除役做準備。二期新大樓為黃金級綠建築,蓋完將是公園化、綠地化,改變殯儀館鄰避設施的刻板印象。

柯文哲指出,二期工程還新建一條聯外道路、從芳蘭路進出,以紓解二殯交通壅塞,他也發現市民對於環保葬接受度相當高,去年就有6、7千人,還有電子輓聯,顯示市民能夠接受對新事物,國家進步來自全體國民,這對國家長期發展有利。

柯文哲說,二期工程原本想在他卸任前完工,但遇到疫情缺工缺料、物價上漲,因此一堆工程延遲,二期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7月試營運,後面還要做三期工程及黎元大樓;他強調,市政一棒接一棒,後面還有很多要做,繼任的市長要繼續努力。

負責簡報的藍世聰表示,他上任時市長交代兩個任務,包括一殯拆除、興建新靈骨塔,讓他壓力之大。明年二殯二期工程完成之後,就是一殯拆除日子,而新靈骨塔已進入設計規劃,明年也要編預算施作,感謝在地里長支持,他強調這過程少有大型抗爭,都是經過溝通協調。

至於二殯二期新大樓樣貌,藍世聰指出,新大樓有一座公園,還有以「風‧啟-永恆之愛」為主題的公共藝術,民眾在公園跟親人對話,還會打造多功能水池、藝術梁柱,若法規許可,大樓將使用彩繪玻璃,營造像是飯店的大廳,未來參加公祭民眾也不用擠在走廊,環境開闊。

藍世聰說,像是使用率不高的甲級廳,也要開放作為演講廳、展示廳,二期工程完成後,未來還有第三期工程要做包括興建一座新的立體火化場,已經都預留空間給下任市長規劃。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新大樓,為地上5層、地下4層並附設地下停車場,預計明年4月完工。(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新大樓,為地上5層、地下4層並附設地下停車場,預計明年4月完工。(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