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玉里醫院爆群聚375人染疫 花縣衛生局:疫情已收斂

衛福部玉里醫院院長王作民說明。(玉里醫院提供)

衛福部玉里醫院院長王作民說明。(玉里醫院提供)

2022/05/19 16:42

首次上稿:14:23
更新時間:16:4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台規模最大的精神專科教學醫院衛福部玉里醫院,傳出院民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長王作仁說,含住民及醫護、行政人員共375人染疫,其中重症1人已轉院花蓮慈濟醫院治療,其餘多為輕症,目前各院區採就地分艙分流治療。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說,玉里醫院專收精神疾病個案,防疫配合度比較困難,「請社會各界給玉里醫院團隊多一點支持鼓勵」!他說,經積極感染控制,本週染疫人數已收斂。

衛福部玉里醫院上午一度被民眾爆料「確診超過千人」,院長王作民今天下午受訪時澄清,他說,醫院目前住民約2200多人,99%以上打完3劑疫苗,迄今受感染住民累計323人,另有醫護、行政人員累計52人,其中1人因原本就有多重慢性病而引發重症,已轉送花蓮慈濟醫院專責病房進一步治療中,部份中症患者收治玉里醫院家醫科病房,其餘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因個案多為「思覺失調症」患者,符合CDC高風險個案的規定,均立即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給住民服用,院方也已向住民家屬說明並取得諒解。

王作民說,4月以後社區感染風險大增,雖然已經非常努力防堵,還是碰到狀況,上月中旬即提前啟動各院區就地分艙分流治療,比如本來就在急診服務的醫護,就在急診繼續照顧;在病房的醫護就在病房照顧。他說,十分感謝玉里醫院的同仁一起努力照顧病人,看著醫護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他也十分心疼,「照顧一般病人已很辛苦,但照顧染疫的精神病人更辛苦」,所以目前人力較吃緊,如有需要會再請求協助;目前也提供員工充足的快篩試劑、每週篩檢一次。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玉里醫院從出現第一起確診個案後,與衛生局保持密切聯繫合作,其中萬寧院區住民532人有291人確診,比例54.7%,等於一半住民感染,並有1/4的工作人員計25人染疫,確診最高峰是5月11日。他認為,玉里醫院收治病人都是慢性精神病人,防疫配合度比較困難,盼社會各界「給玉里醫院團隊多一點支持和鼓勵」,目前醫院已爭取早日替住民接種第2劑疫苗追加劑(第4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福部玉里醫院萬寧院區目前染疫人數較多,各院區採就地收治、分艙分流治療。(記者花孟璟攝)

衛福部玉里醫院萬寧院區目前染疫人數較多,各院區採就地收治、分艙分流治療。(記者花孟璟攝)

衛福部玉里醫院溪口院區。(資料照)

衛福部玉里醫院溪口院區。(資料照)

衛福部玉里醫院祥和院區。(記者花孟璟攝)

衛福部玉里醫院祥和院區。(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