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全面停課教學人力吃緊 新北:無法正常授課可協調停課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隨著居隔染疫教師增加,第一線教學人力吃緊。示意圖。(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隨著居隔染疫教師增加,第一線教學人力吃緊。示意圖。(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5/19 13:20

(再新增最後一段教育局回應,謝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北市彈性授權學校辦理停課事宜,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指出,彈性停課無法阻止學生重複感染,加上代課老師難尋,教學人力已達臨界點。教育局指出,全面停課恐影響學生受教權、增加家長負擔,若人力不足以致無法授課,可由學校協調停課。

新北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育局沒有訂定防疫停課統一標準,讓學校獨自面對防疫工作,表面看似給各校彈性空間,實則是卸責甩鍋學校。現在學校人力已到臨界點,第一線老師被迫進行混成教學,兼任行政教師也額外增加防疫工作。

另外,新北教育產業工會指出,疫情期間需要打滿三劑才能入校代課,隨著居隔染疫教師增加,各校尋覓代課老師不易,加上將於5月底及6月中登場的新北國中小教甄,教育局明訂確診、居隔及居檢者考生不得參加,更讓代課老師代課意願低,只能由尚未染疫的老師苦撐。

新北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新北疫情全台最嚴重,三天停課制度已經無法阻止學生重複感染,學生不是被匡列、染疫,就是自主請假,到校人數愈來愈少,往往有半數學生不在實體課堂內,影響教學品質。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有偏鄉及都會,每個地區狀況不同,若全面停課恐影響部分疫情不嚴峻地區的孩子受教權,另也要顧及不少雙薪家庭基本照顧問題。以目前疫情趨勢來看,不少學校都會面臨人力不足狀況,若已無法正常教學、排課,也會由學校啟動防疫會議研議停課。

教育局強調,只要是學校提出的方案,市府一律會同意,因為每個學校狀況不同,不見得全面停課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另外,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國中小教甄開缺數全國最多,應考對象來自全國各地,為維護考生及監試人員健康,於尚未經中央專案許可前,仍維持居隔、居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不得應考規定。因應居家隔離0+7規定,目前居隔人數已大幅下降,也開放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者均得應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