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嗎?台酒75%防疫酒精有紹興酒香 埔里酒廠這麼說

埔里鎮有民眾覺得去年下半年購買的台酒75%防疫清潔用酒精(左),噴灑後有紹興酒或米酒氣味,與一般市售酒精味道不同,酒廠回應了。(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有民眾覺得去年下半年購買的台酒75%防疫清潔用酒精(左),噴灑後有紹興酒或米酒氣味,與一般市售酒精味道不同,酒廠回應了。(記者佟振國攝)

2022/05/17 20: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是真的嗎?南投縣埔里鎮民眾日前開瓶使用去年購買的台酒75%防疫清潔用酒精,發覺似乎有紹興酒或米酒的香氣,埔里酒廠回應沒製造防疫酒精,其他酒廠製造防疫酒精原料也不是紹興酒,至於屏東酒廠人員則表示,去年5月防疫酒精大缺貨,初期確有利用酒精濃度較高的高梁或米酒頭,透過蒸餾技術製成95%高濃度酒精,再調製為75%酒精供民眾防疫清潔,該批酒精散發穀類香氣應也是正常現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75%酒精幾乎已成居家必備的防疫消毒清潔用品,目前市面供應無虞,但去年5月新一波疫情爆發,民眾搶買消毒酒精,導致市場缺貨,台酒第一時間全面投入量產防疫酒精,讓民眾安心。

埔里鎮民眾表示,日前開瓶使用去年7月在埔里酒廠門市購買的台酒75%防疫清潔用酒精,卻聞到紹興酒或米酒的香酒,也有多人認為與一般市售的酒精氣味就是不一樣,也很好奇原因到底出在哪?

埔里酒廠則回應,該廠沒有製造生產防疫酒精,其他生產酒精的酒廠,也不會用紹興酒當原料,除了成本考量,紹興酒的酒精濃度也只有14%至18%,也不適合蒸餾加工,倒是防疫酒精缺貨初期,確有使用酒精濃度較高的高梁、米酒頭加以蒸餾生產防疫酒精。

屏東酒廠人員也證實初期確有這樣的做法,將高梁、米酒頭透過蒸餾技術製成95%的高濃度酒精,再調配為75%的防疫酒精,因此若民眾買到該批酒精,散發穀類的香氣,應該也是正常的現象,品質沒有問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