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雨勢影響 全國農損逾千萬

受到5月中旬的雨勢影響,全台農損破千萬,其中受損最嚴重的是一期水稻。(資料照)

受到5月中旬的雨勢影響,全台農損破千萬,其中受損最嚴重的是一期水稻。(資料照)

2022/05/17 20: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5月中旬連日雨勢影響,農委會農糧署統計,截至今(17)下午5時,全台農損已經累積達1325萬元,受損最嚴重的作物為即將進入採收期的一期水稻,強降雨導致已結穗的水稻倒伏,被害面積達488公頃。

繼今年3月霪雨,導致全台農損達2億373萬元後,今年5月中旬這波雨勢又造成農損,農糧署彙整全台縣市的查報資料,截至今天下午5時,全台農業產物損失達1325萬元,農作物被害面積達640公頃,損害程度達16%,換算無收穫面積105公頃;受損作物主要是一期水稻,被害面積488公頃,損害程度17%,換算無收穫面積為84公頃,損失金額達881萬元;其次為西瓜,目前損失金額達183萬元;再來則是苦瓜,損失金額達120萬元。若以縣市受損情況來分,屏東縣目前損失最多,達1046萬元。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現在正值高屏地區一期水稻的採收期,受雨勢影響,水稻倒伏,另外他也預估,目前接近產期的水果木瓜與香蕉,也可能會受到雨勢影響導致有水傷。

另不少喜愛台灣芒果的果粉已經發現,今年的芒果數量比往年少,姚志旺表示,這是因為受到3月的雨勢影響,在結果期的芒果受災慘重;另外今年出產的蜂蜜產量也非常少,姚志旺說,這是因為今年龍眼開花率不高,也連帶影響蜂蜜產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