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這兩數據趨平 柯文哲:還在觀察疫情洪峰會不會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分析,原預期本週進入疫情洪峰期,但近期新增確診數趨平,不確定是因PCR量能寶和限制造成黑數,或是染疫者未持續增加。(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分析,原預期本週進入疫情洪峰期,但近期新增確診數趨平,不確定是因PCR量能寶和限制造成黑數,或是染疫者未持續增加。(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7 18:3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新增9772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分析,原本預期本週進入疫情洪峰期,但近期新增確診數趨平,不確定是因PCR量能飽和造成黑數,或是染疫者未持續增加,但從近日台北市住院人數均在200人上下,未明顯上升,因此,還在觀察台灣疫情洪峰何時出現、是否出現?只能靠科學盡量預測但無法百分之百。

柯文哲今天了解台大醫院開設防疫急門診情形,他說,台北市目前有700防疫專責病床空床,前天住院數170餘人、出院數為140多人,成長約20餘人,因此,整體醫療資院仍足夠。

柯文哲認為,當前全台每日新增6萬多人確診,已無法疫調,但可透過監測醫院量能評估疫情趨勢,而從近期北市新增確診數趨平,不確定是因PCR量能受限產生黑數,抑或是染疫者未持續增加,但監測住院數均維持200人上下,無突然暴增情形,因此,整體疫情趨勢還須觀察。

柯文哲說,原預計本週會進入疫情洪峰,但只能按科學盡量預測,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精準,而疫情仍在變化中,將持續觀察台灣疫情洪峰何時出現、會不會出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