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臉上遭老師用膠帶黏口罩 家長心疼: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一名家長表示,兒子在校因口罩戴不住,卻遭到老師強制將膠帶黏在口罩繩上。(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家長表示,兒子在校因口罩戴不住,卻遭到老師強制將膠帶黏在口罩繩上。(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24/03/20 20:0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疫情趨緩,許多地方已不強制戴上口罩。近日,有一位家長發文質問,「現在還有規定上課一定要戴口罩?」。她指出,兒子在校因口罩戴不住,卻遭到老師強制將膠帶黏在口罩繩上,令她感到非常心疼,質問「有必要做成這樣嗎?」。貼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議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孩子放學一回家,就跑來說「媽媽幫我撕」,仔細一看,驚見孩子兩旁的鬢角處被黏上膠帶,令她既傻眼又心疼。原PO指出,「孩子說因為他一直把口罩拿下來,老師就這樣黏他。」並透露,兩邊膠帶撕下來後,直接紅兩條,「不知道黏多久了?」

對此,原PO氣憤表示,「現在已經沒有規定在班上一定要戴口罩了,有必要做成這樣嗎?」,更別說一間學費這麼貴的學校,竟是這樣的師資。

貼文曝光後,一派網友認為,「老師自己要先黏看看滋味阿」、「不管怎樣都不能貼膠帶吧!」、「這樣有點誇張,幫小孩轉學吧」、「不管如何小孩子的皮膚很嫩的,貼了一天的膠帶,哪一個人可以受的了的?更何況他還是個小小孩!」、「前幾天我才跟幼兒園老師說現在天氣漸漸熱了是否可以讓小朋友脫口罩了呢?老師說還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生病所以還會繼續戴,我也是無言了」。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為什麼現在家長會覺得沒有規定一定要戴口罩就不用戴啊?那如果你小孩沒戴口罩,被其他小朋友傳染感冒,你是不是也要叫」、「現在不用強制戴口罩沒錯。要不要先了解為什麼學校還是要戴?學校是不是有什麼考量?不然等孩子病了,真的沒有比較好。」、「應該是長期不合群不戴口罩的小孩,難道要等孩子生病以後再怪老師沒有隨時盯著小孩戴口罩」、「帶回家照顧啦!學校那麼多病毒,這個咳嗽不戴,這個流鼻水打噴嚏不戴,太熱不戴,感冒不舒服不戴,病毒傳來傳去有比較好嗎?自己孩子教好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