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小鎮一週內確診人數逾50 民代送肉粽為第一線單位打氣

民眾排隊等待購買快篩劑,不少人是為了寄送給外縣市親人。(記者陳賢義攝)

民眾排隊等待購買快篩劑,不少人是為了寄送給外縣市親人。(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7 10: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嚴峻,全台確診人數連日破6萬,台東關山鎮總人口數僅8233人,近日不到一個星期確診個案就超過50人,台東縣議員陳宏宗在端午節前夕捎關懷,送上肉粽為站在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及療養院人員加油打氣;陳宏宗說,縱谷地區包括關山在內確診個案確實有一點多,所以希望以實際行動對防疫單位工作的辛勤給予肯定與支持。

大清早就有成群民眾大排長龍,在衛生所前排隊等待購買快篩試劑,隊伍中不少是父母或是阿公、阿嬤,購買來的快篩劑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寄送給旅北的親人,衛生所護理人員不厭其煩叮嚀要保持距離、單雙號規定等。林姓婦人說,新北的疫情實在太嚴重,2個小孩都在那裡工作,雖然都已打滿3劑,但還是會擔心他們染疫,因而寄送快篩劑給他們預做防備。

疫情期間衛生所、警察機關、消防單位等都多了相關的工作量,連心理壓力也因此增加不少,陳宏宗除了關懷醫護人員的辛勞,也對關山消防分隊的警、義消打火兄弟表示謝意,並前往「聖十字架療養院」,在圍牆邊遞上粽子喊聲加油,還不忘了提醒疫情期間大家都要更注意身體健康。

來到關山消防分隊送粽子,陳宏宗備覺敬佩。他說,救護員平日除了一般救護勤務外,接獲通知也得載送確診患者就醫,全身防護衣穿戴往往是汗流浹背,真的很辛苦,但他們為了守護民眾的生命與健康安全,一點也不引以為苦。分隊裡有些隊員來自外縣市,因疫情關係已有一段時間未返鄉探親,端午前夕品嚐到粽子的美味,思親之情更濃郁,但也備感窩心。

瑞午節前夕,陳宏宗(左)前往關山消防分隊,並送上肉粽為警、義消兄弟加油打氣。(記者陳賢義攝)

瑞午節前夕,陳宏宗(左)前往關山消防分隊,並送上肉粽為警、義消兄弟加油打氣。(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