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檢大排長龍不見了! 王必勝透露2方法分散人潮

部立台北醫院前一天仍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排隊等篩檢。(讀者提供)

部立台北醫院前一天仍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排隊等篩檢。(讀者提供)

2022/05/17 10: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快篩陽性、有疑似症狀者仍有做PCR採檢需求;有讀者向本報反映,部立台北醫院昨天排隊人龍還很多、今天同一時間就幾乎無人再排隊了,好奇是什麼方式紓解了人潮?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部立台北醫院應該是全台做最多採檢的採檢站,一天最高做到3千人次,平均也有2千多人次,比一般採檢站一天數百人次高出不少,許多民眾排隊排很久、淋雨也不好受,因此有這套新作法,初步看來有效。

因應人潮分流,王必勝指出,第一個方法是「分時段」,請要採檢的民眾務必分在早、中、晚三個時段來,並將報到和採檢動線多拉幾條,確保民眾清楚分辨,也不會同一時間擠了很多人。

第二,現在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評估就可領藥,這部分額外闢出綠色通道,讓長者能盡快讓醫師評估診斷完後,若能領藥就盡快領藥。一般民眾也有約3分之1的人可開立一般用藥,簡單問診完後就領取常備藥物,幾分鐘內就能結束,兒童也用同樣做法。

王必勝說,這些分散分流的作法不會讓民眾一直排隊很久、不會耽誤後面的人,這套做法看來有效,會拍成影片給其它採檢站的負責單位參考。

今天同一時間已幾乎沒有民眾排隊了。(讀者提供)

今天同一時間已幾乎沒有民眾排隊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