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雨」美景初現! 台南高鐵特區阿勃勒盛開時間曝光

「黃金雨」美景初現,台南高鐵阿勃勒花季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黃金雨」美景初現,台南高鐵阿勃勒花季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22/05/14 00: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高鐵特定區內有近千株阿勃勒行道樹,栽種規模為全台南市最大,來到5月中旬,枝頭上的「黃金雨」美景初現,宣告即將進入花季,若天候條件穩定,預估2週後盛開。

歸仁區農會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說,高鐵阿勃勒目前開花約3成,估計5月底、6月初全面盛開,賞美景不要錯過。

高鐵特定區位於歸仁,當初開發時栽種近千株阿勃勒,分布在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以及大武路等多處,花季時美不勝收。

即將登場的高鐵阿勃勒花季,現以特定區西側的高鐵十路沿線最有看頭,尤其是歸仁二路到歸仁八路之間路段最茂密,枝頭一片金黃,深獲居民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