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阿勃勒之美 蔣勳讚美「金急雨」開得很好了

台南巴克禮公園周邊的阿勃勒已盛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巴克禮公園周邊的阿勃勒已盛開。(記者洪瑞琴攝)

2022/05/04 21: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生活美學作家蔣勳受邀來台南文化中心辦畫展,就近走訪文化中心對面巴克禮公園,台南之美獲得這位大師讚美報花況:「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的金急雨開得很好了」,引發網友粉絲們共鳴。

蔣勳貼文說,很多人稱呼這種樹為「阿勃勒」,但是從英語翻譯過來的「金急雨」彷彿更能傳達這種花綻放時空中一片黃金雨灑下的華麗璀璨。南台灣艷藍的天空襯托下,金色的急雨帶著陽光賜於的燦爛熠燿,如一場輝煌的盛宴。

有了這位大師的加持,優美文字果然打動人心。藝人陸一龍上來留言「老天爺的創作,永遠沒有重複的,一幅幅的新作,令觀賞者每每充滿驚喜。讚嘆大自然之神奇及無私」。

眾多粉絲們的迴響亦是繽紛色彩。網友說「金黃貴氣的用色與藍天相應美極了!讚嘆大自然所繪之筆,謝謝老師分享」、「在湛藍的天空中,揮灑著濃淡不均的金黃,印象中的阿勃勒,有更好聽的名字『金急雨』璀璨耀眼的綻放,初夏裡,是送給天地間繁華豔烈的開始」、「老師總是能把『新鮮』這種語境,由內向外散發出來,人的靈魂就真的有香氣⋯」。

還有網友留言,「謝謝老師喜歡台南,竭誠歡迎全國民眾蒞臨,台南歡迎。」也有網友說,「金黃花與湛藍天的配色,有如烏克蘭國旗。為花的燦爛盛開欣喜,亦給烏克蘭的自由之爭鼓勵」。

蔣勳首度在台南文化中心辦畫展「還至本處」,由南市文化局、蔣勳文化基金會、南市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谷公館合辦。5月10日晚上7點半在台南文化中心還有蔣勳講座談金剛經。

蔣勳在臉書發文讚美台南綻放阿勃勒,藝人陸一龍上來留言。(擷自臉書)

蔣勳在臉書發文讚美台南綻放阿勃勒,藝人陸一龍上來留言。(擷自臉書)

阿勃勒綻放鮮艷黃色花朵。(記者洪瑞琴攝)

阿勃勒綻放鮮艷黃色花朵。(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