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特色館攜手黃金小鎮辦文創市集 讓在地紅棗、芋頭更受關注

苗栗特色館攜手黃金小鎮辦文創市集,盼活絡觀光。(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特色館攜手黃金小鎮辦文創市集,盼活絡觀光。(記者蔡政珉攝)

2022/04/04 17: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苗栗特色館是縣內重要場館,為了活化苗栗特色館發揮場館功能,近來苗栗縣府文觀局與公館鄉在地知名的休閒農業區黃金小鎮合作,將於23日起於每個月第2、第4週的周六舉辦文創市集,希望能活絡地方觀光與經濟。

苗栗縣府文觀局指出,後續若成效佳可能再追加周日場次。至於文創市集主要為邀集黃金小鎮青農販售當地農特產品與手作特色物品,另外也會邀請苗縣府勞青處推動的青年品牌市集「菁市集」攤位進駐。

未來文創市集規劃設置於苗栗特色館園區生態水池旁長廊,希望結合假期附近的田園鐵馬行與觀光客,讓在地的紅棗、芋頭相關農產品以及陶藝品受到更多關注。

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位於公館鄉,已經設置多條自行車道,讓不少民眾與遊客能享受樂活趣味,而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生產的柿子、芋頭、草苺、福菜與水稻等都是重要農產,加上栽種於當地台6線旁的阿勃勒樹,讓黃金小鎮更為知名,更經農委會劃定成為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