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228 國小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約24%

嘉義市國小莫德納疫苗到校集中施打作業今起開跑,嘉義市長黃敏惠(二排右三)關懷學生接種狀況。(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國小莫德納疫苗到校集中施打作業今起開跑,嘉義市長黃敏惠(二排右三)關懷學生接種狀況。(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13 16:4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今天新增228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28例、12至64歲184例、65歲以上16例。嘉義市今起到6月2日進行6至11歲兒童疫苗入校集中施打作業,首日有垂楊國小、民族國小、北園國小、崇文國小及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施打,市府依據之前接種意願調查估計,有意施打者約24.02%。

嘉義市國小莫德納疫苗到校集中施打作業今天開跑,黃敏惠上午到崇文國小視察疫苗接種情形。

她表示,尊重家長、孩子的接種意願,面對疫情與孩子健康的選擇,兒童接種疫苗能盡早提升保護力,今天疫苗施打第一天,共有5間學校分別由聖馬爾定醫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陽明醫院、部立嘉義醫院、慶昇醫院等醫護人員入校施打,感謝醫護人員辛勞。

黃敏惠說,為減緩疫苗接種後的不適,市府準備「小冰寶」贈送給接種學生,而疫苗施打後,學校也將動態課程調整為靜態學習課程,讓學生避免劇烈運動,如學生身體不舒服,可以請疫苗假休息,但施打疫苗後,仍要戴口罩,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等作好個人衛生防護。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學生接種疫苗後不能揉打針處,可以用小冰寶局部冷敷,而且也要多喝水及多休息。另外提醒,符合施打年齡但選擇不在校集中接種的國小學生,可向學校健康中心領取「意願書」及「補接種通知單」,攜帶以上這兩張單子,由家長帶孩子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嘉義市共有62間合約院所接種,幼兒園滿6歲兒童,也請家長帶往合約院所或東、西區衛生所接種,詳洽嘉義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市崇文國小學生今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崇文國小學生今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